俯视生活,仰望梦想。不断向上。

原谅我吧

彷洋:


“一共135块两毛。”
“不好意思,稍微等一下。”林嫦翻遍了包也没找到钱包在哪儿。
这时从林嫦后面伸出一只手,拿着两张大钞,“我付吧。”
林嫦听到声音就知道是谁了,也没拿东西,直接就走掉了。

下了一天的雨,空气变得很清新,稚嫩的树叶也变得更加翠绿。可雨后的温度实在是回到了冬季的水平。偷懒没有把收好的厚衣穿上,衬衫外面仅仅套了一件运动外衣是不顶用的,春风似朔风一般刺骨。林嫦裹紧外衣,依旧冷得发颤,只好加快回宿舍的步伐。
“林嫦,你等一下。”仿佛没听到身后的声音,林嫦继续向前走。
“林嫦。”还是大长腿走得快,林嫦的数据胳膊被人抓住,不得不停下,却仍旧不说话。
苏潮看到她这样,叹了一口气,都两天了还没消气,“林嫦,我错了。以后我绝对不会忘记你生日!我发誓!”都怪自己那天去打球,忘记了是她生日。
林嫦不愿搭理他,甩开他就走。
“林嫦……”苏潮真的是没办法了。

追到女生宿舍楼下,苏潮把手里拎着的东西递给林嫦。林嫦走在前面没有看到,径直进了宿舍。苏潮赶紧叫了一声,林嫦装作没听见。
寒冷中,苏潮不停地在树下走来走去,好保持点温度。
“学姐!”看到和林嫦同宿舍的学姐,苏潮像是看到了希望。
学姐知道他们俩在闹矛盾,打趣道:“小苏啊,林子还没原谅你呢?看来是认错态度不够诚恳啊。”
苏潮尴尬地笑了笑,说:“学姐饶了我吧。这是林嫦买的东西,帮忙拿给她吧。”说着就把东西递给学姐。
“那我拿上去。”走了两步,想起了什么,“今天晚上的时间可别再忘记!”
“不会了。谢谢学姐了,改天请你吃饭。”
“那我就等着了。”

宿舍里,林嫦在收拾去朋友那玩儿要带的东西。
学姐把东西放在了桌上,“东西我给你拎上来了。”
“嗯。”林嫦继续手里的工作。
“今天晚上注意安全,我有课,就不去送你了。你也别在和苏潮僵着了。你不说,他也想不到你到底因为什么生气。”学姐说道。
林嫦回答道:“我知道了。”

经过拥挤的公交车的“洗礼”,林嫦终于成功地抵达了火车站。
进站,检票,上车。第一次自己独自坐火车的林嫦,发现事情也不像想象中的那么难。
林嫦不善于和陌生人交谈,只是望着车窗。车内灯火通明,从车窗却只能看到车内的景象,外面的世界一点都看不到。林嫦不禁感到失望。
突然,林嫦从车窗上看到了一个不应该出现的人——苏潮。惊讶地转过头,就看到苏潮咧着嘴得意地笑,似乎觉得自己制造的惊喜取得了成功。
看到林嫦回头,赶紧说:“林嫦,我错了,原谅我吧。”
林嫦本来已经不生气了,只是觉得那么容易就放过他,他下次还会犯。本来是想在回来后原谅他的,不过看在他那么用心的份上,就算了吧。也别告诉他自己生气不仅是因为他忘记了生日,大部分原因是因为他是和女生打球了。估计他压根就没往这方面想,应该觉得球友没有什么男女之分。就让他这样以为吧
看到林嫦久久没有说话,苏潮只能“狠心”地说道:“林嫦,以后我打篮球你可以不去,我还会陪你去图书馆自习。嗯,还可以让你一周吃一个冰激凌。原谅我吧,我再也不会忘记你生日了。”
“两个。一周两个冰激凌。”没想到因为惊讶没有及时回答还有这样的好事,林嫦赶紧争取一下。
“不行,最多两周三个!”感觉林嫦已经松口,苏潮也硬气了许多。
“不,两个。”
“不行,吃多了会对身体不好。”

评论
热度(6)

© 向上文学社 | Powered by LOFTER